旅遊知識 +

【2018夏季避暑旅遊勝地】 10個世界上氣候最好的國家


炎炎夏日就要來了,聽說今年暑假台灣將會有歷年來最高溫,大家準備好避暑旅遊行程了嗎?Airbare go票機要來帶大家看看世界上10個氣候最好的國家,這些國家一年四季都溫暖舒適,適合夏天避暑,冬天避寒,可以說是這個暑假避暑勝地的不二選擇!

 

1.哥斯大黎加

哥斯大黎加位於中南美洲,介於尼加拉瓜與巴拿馬之間,加總共有四百五十萬人口,大多居住於首都聖荷西大都會區。哥斯大黎加全年氣候溫暖,接近赤道,屬於熱帶與亞熱帶氣候。除了高山與丘陵地形外,其餘各地氣溫平均介於17至27度之間,夏季為雨季。

搜尋到哥斯大黎加的機票👉Juan Santa Maria 國際機場(SJO)

2. 塞普勒斯

塞普勒斯位於西地中海小島,國民人數超過110萬人。賽普勒斯擁有多元的氣候,包含地中海氣候與半乾燥氣候。賽普勒斯島的北部被土耳其人所佔領,使用土耳其文,南部及東部,則是真正為希臘人所管理的區域。喜歡陽光的旅客,非常適合至賽普勒斯旅遊,這裡有充足的陽光,臨海每年日照時數更高達3200小時,相較於台北的1450小時,足足多出一倍,就算是冬天也不會有陰天。

搜尋到塞普勒斯的機票👉Larnaca 國際機場(LCA)

3. 希臘

終極的度假天堂—希臘,也名列世界最佳氣候的排行榜。位於南歐地中海沿岸的希臘,人口超過一千萬。希臘大部分的領土都為山地,多虧擁有世界上最長的海岸線,希臘有溫暖濕潤的冬季與乾燥的夏天,非常適宜人居。另外,希臘的夏季幾乎完全不會下雨,消費物價也大大低於西歐、北歐國家,不愧為避暑度假省地首選。

搜尋到希臘的機票👉Eleftherios Venizelos 國際機場(ATH

4. 馬爾他

馬爾他位於地中海,義大利南部的島國。由於貧瘠的自然資源,馬爾他主要發展金融業與觀光業。另外,這裡也是歐洲少見的人口稠密國家之一,在不到兩萬五千平方公尺的領土上,有將近500萬居民。這裡的夏季非常長,從五月份一直到十一月份,全年有平均3000小時的日照時數。身為歐盟一員的馬爾他,官方語言為馬爾他語,但是英語、義大利語也通用,歐元為通用貨幣。旅遊至義大利南部人人,不如把握機會到此一遊吧!

搜尋到馬爾他的機票👉Luqa 機場(MLA)

5. 烏干達

位於地球另一端的東非烏干達,有著令人驚艷、獨一無二的好氣候。烏干達境內有很多湖泊水體,因此有助於調節炎熱的氣候,全年平均氣溫介於15.6至26.7度之間。大部分的地區舒適溫暖,有豐富日照。

風景愛好者更不能錯過多元的烏干達景觀,位於東非地塹的烏干達,有錯落的高山和縱谷,西部有高達5120公尺終年積雪的高峰,東部邊界的額貢峰海拔4322公尺,北部海拔只有610公尺。全境有沙漠氣候、雨量豐富的森林區、與一望無埌的平原。世界第二大湖的維多利亞湖有一半屬烏干達境內,它擴大了烏干達東南方的一部份領土,因此形成一個赤道上的湖泊高原。

搜尋到烏干達的機票👉Entebbe 機場(EBB)

6. 肯亞

肯亞位於非中東部,鄰近印度洋,位於衣索比亞、烏干達、南蘇丹周邊。地理位置正好在東非大裂谷兩邊,介於赤道交接處,全國位於熱帶季風區,氣溫介於攝氏12至26度之間,一年四季舒適宜人。臨海多雨、內陸乾燥,北部則為沙漠氣候。每年夏季有上百萬隻野生動物遷徙至肯亞,肯亞政府更設立40餘處國家公園,遊客可以在此觀賞種熱帶草原野生動物。

搜尋到肯亞的機票👉Jomo Kenyatta 國際機場(NBO)

7. 西班牙

位於南法的西班牙,屬於溫帶地中海氣候,春秋多雨,夏季乾燥舒適,適合人居住。2016年西班牙旅遊人次高達7千5百萬人次,僅次於法國與美國,名列全球第三,是專家認為對觀光客最友善的國家!主要觀光城市包括巴賽隆納、馬德里、瓦倫西亞。從台灣飛往西班牙需要轉機一次,最快14小時即能抵達。還在想今年暑假要去哪裡避暑?馬德里德天空不遠了!

搜尋到西班牙的機票👉巴塞隆納機場(BCN)

8. 南非

被譽為「彩虹之國」的南非,有豐富的種族與文化多樣性,豐富的資源與地形風貌。南非首都開普頓七月日平均最低氣溫攝氏7度,1-2月平均最高氣溫攝氏26度,是冬天避寒至南半球的旅遊首選。南非的經濟是非洲大陸上經濟規模最大、最發達的國家,並且擁有全非洲最現代化的基礎設施,繁忙的大都市、遼闊的草原景觀、壯麗的沙漠風情、異國的文化體驗,對非洲大陸充滿幻想的旅客,不妨從這裡開始,一闖神秘的非洲大陸!

搜尋到南非的機票👉約翰內斯堡國際機場(JNB)

9. 墨西哥

墨西哥氣候多樣,北部是熱帶沙漠氣候,在南部則有熱帶雨林氣候。墨西哥的主要河流有布拉沃河、巴爾薩斯河和亞基河。位於高地的首都墨西哥城冬天乾燥涼爽,春天溫暖,是避暑旅行聖地的首選。到了墨西哥,不能錯過美洲古文明地發源遺址,如古城特奧蒂瓦坎、奇琴伊察、阿爾班山遺址,更不能錯過知名的墨西哥海灘!

搜尋到墨西哥的機票👉胡阿雷斯國際機場(MEX)

10. 葡萄牙

地處於歐洲大陸西南盡頭的葡萄牙,一年四季溫和溫暖如春,有歐洲後花園之稱。這裡的物價相較於西歐北歐低廉,是歐洲人長期旅行的理想目的地。位於葡萄牙中部的首都里斯曾被票選為歐洲最美城市之一,葡萄牙南邊更有頗負盛名的海蝕洞,與鄰近大西洋的歐洲最西南角相呼應,適合熱愛壯觀海景、喜歡熱情城市生活的旅客。

搜尋到葡萄牙的機票👉Lisboa里斯本機場(LIS)

 

相關文章推薦:

CNN 告訴你 一年12個月份要去這些全世界最美的12大海灘

背包客超省行程懶人包—免費徒步旅行Free walking tour 歐洲城市散步(上)巴黎、倫敦城市散步

出國玩還在搭Uber? 世界各地的其他共乘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