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攻略

【馬德拉島景點美食】 全球最佳島嶼馬德拉島—葡萄牙後花園/足球員C羅的故鄉

✔ 馬德拉島簡介

歐洲的海上花園— 馬德拉島(Madeira),位於葡萄牙東南外海的馬德拉島屬於葡萄牙領土,首都為豐沙爾(Funchal)。馬德拉島人口不到30萬人,每年卻有100萬左右觀光人次,這裡是世界足球先生C 羅(Cristiano Ronaldo)的故鄉,首都的國際機場更以他命名為羅納度機場,並且陳設他的銅像。

馬德拉島在2013和2014連續兩年被World Travel Awards選為「歐洲最佳島嶼」,馬德拉島更於2015年更奪得「全球最佳島嶼」的殊榮,是旅遊至葡萄牙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

首都豐沙爾舊城區

馬德拉島的本島,像是台灣90度翻轉。

✔ 馬德拉花季嘉年華

馬德拉島以獨特的地理特徵、豐富的動植物與特有的生態系統聞名,不容錯過的還有小島上的美酒海鮮,與傳統民俗慶典。每年的五月為馬德拉花季嘉年華,是當地人迎接春天的重要慶典,不論男女老少都盛裝打扮,用鮮花鋪滿街道與裝飾傳統服裝,在首都豐沙爾的大街上唱歌跳舞,歡騰慶祝春天的到來,是旅遊至馬德拉島的遊客不容錯過的隆重盛宴!

造訪2019年5月馬德拉島花季 上Airbare go票機搜尋便宜機票👉🏻來回不用3萬元

✔馬德拉島景點

1.Pico Ruivo

除了馬德拉島花季嘉年華外,島上還有壯麗的高山縱谷、山間瀑布,是喜愛大自然的遊客不可錯過的景點。馬德拉島的景點Pico Ruivo,在葡萄牙文中有“紅色的高峰”之意,因為紅橘色的土質而得名。身處於馬德拉島中心海拔約1800公尺的Pico Ruivo,彷彿凌駕白雲之上,一望無盡的蔚藍天際與錯落的群山,是打卡的不敗景點。

 

A post shared by melii_ (@__.m.e.l.a.n.i.e__) on

2.Pico do Arieiro

距離Pico Ruivo不遠處,有另一座位於雲端的高峰名為Pico do Arieiro,兩座山峰有山徑相連,適合熱愛冒險、不怕高度的登山者。旅遊至馬德拉島,可以選擇自駕,或是搭乘觀光巴士,若選擇乘車從平地爬升至山頂,通常會經過濃霧與雲層,稍帶寒意,等到爬升至雲層之上,即能沐浴在直射溫暖的陽光與壯麗的風景中。造訪馬德拉島的群山,有種柳暗花明的驚喜、騰雲駕霧的暢快。


3.Porto Santo

Porto Santo為馬德拉群島的第二大島,可以搭乘渡船從馬德拉島前往。這裡最知名的景點是狹長的金黃色沙灘,與澄淨的海水注滿的海蝕洞。Porto Santo海邊是歐洲少數尚未被觀光客發掘的處女地之一,適合喜歡閑靜度假的旅客,在金黃色的沙灘上享受陽光,恣意游泳。旅遊至馬德拉島的遊客,不妨從首都豐沙爾搭乘渡船,長城時間約2.5小時,造訪足球員C 羅最喜愛的度假地。

A post shared by Visit Madeira (@visitmadeira) on

造訪馬德拉群島景點就上 Airbare go票機👉🏻https://www.airbare.com.tw/

✔ 馬德拉島美食

絕佳的地理位置賦予馬德拉島豐富的自然資源、海產漁獲與佳餚。除了葡式料理外,馬德拉島更有許多令人驚豔的獨特美食。Airbare go 票機要來介紹幾個馬德拉島獨有的美食佳餚!

 

1.馬德拉肉串 (Espetada)

馬德拉肉串是旅遊至馬德拉島必吃美食。長達一米的新鮮生牛肉,用月桂樹枝串在一起,放置炭火上烤,再倒掛懸吊於餐桌上。火烤帶出鮮嫩牛肉的美味,配上馬德拉島獨有的炸玉米泥糕,與馬德拉紅酒,為人間美味。

2. 烤帽貝(Lapas)

烤帽貝是馬德拉島常見的美食,在各大餐館美食攤都可以見到。帽貝是一種吸附於岩石上的貝類,口感比鮑魚或九孔更有韌性,在沿岸環繞的馬德拉島上往往可以長到相當肥美。馬德拉烤帽貝加上一些蒜蓉火烤,再配上檸檬提味,是夏天清爽的海邊佳餚。在海邊游泳曬日光浴之餘,更不能錯過這個一盤只要6歐元的海鮮小點!

 

3. Poncha酒

Poncha 是一種馬德拉島獨有的酒,類似果汁調酒。以馬德拉島獨特的甘蔗萊姆酒為基酒,搭配蜂蜜、橘子、檸檬或百香果。在機場或是紀念瓶商店都能看到罐裝的Poncha,但是最好喝道地的Poncha是手工現做的。在酒吧、飯店、餐廳小官都可以喝得到。也有製作Poncha 的專門店,像是距離首都豐沙爾不遠的 Taberna da Poncha。

 

A post shared by EatMadeira (@eatmadeira) on

 

到馬德拉群島旅遊就上 Airbare go票機👉🏻https://www.airbare.com.tw/
相關文章:7個長途飛行小訣竅 長途飛行也可以彈指就到

歐洲旅遊教學-歐洲廉價航空大解析

2018夏季避暑旅遊勝地 10個世界上氣候最好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