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景點台灣攻略

【國境之南:屏東遊】─ 必吃必玩、交通、住宿、景點、美食推薦

(photo by Pan, Men-An)

這週末又有一棟新的圖書館要落成啦!
屏東近年來積極推廣在地,去年舉辦堪稱史上最美台灣燈會,並在今年初推出觀光宣傳影片,讓人驚呼屏東的美景是國際等級的景色。

這次搶奪全台最美圖書館的封號,即將在8/28以新風貌見客的「屏東縣立圖書館」,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搶先曝光外觀與室內空間!現在就跟著小編這樣安排國內輕旅行,體驗屏東之美。

● 怎麼去屏東?

旅人們想到屏東市玩樂其實難度並不高,可以搭乘高鐵南下至左營站,再轉乘台鐵;或直接搭乘台鐵至屏東車站。火車站附近就有很多家租車行,租好機車就可以出發囉!如果想悠閒點,最舒適的方式就是租借Pbike即可輕鬆代步~而且許多景點旁邊都有設置Pbike站點,可說是非常方便。

● 屏東必玩景點

南國青鳥

(Photo by 屏東縣政府)

沿著火車站外的中山路騎乘,將會抵達「南國青鳥」,寄居於「孫立人將軍紀念館」,日式風的建築,搭配全白的外牆,這裡不只是一間書店,也是一個社區文化中心,是一個知識生產的基地。

景點資訊│南國青鳥
地點:900屏東縣屏東市中山路61號
開放時間:10:00~18:00
電話:08-732-1882

─ 屏東職人町

(Photo by Google Map)

不能出國沒關係,來這裡一秒飛歐洲,將老舊的眷村改造成栩栩如生的彩繪建築,充滿了歐洲風情,一棟棟建築裝載著創意及咖啡香~愜意的午後,坐在職人町喝咖啡,享受漫活的悠閒時光,體驗一次不一樣的旅遊!

景點資訊│屏東職人町
地址: 900屏東縣屏東市仁德路43巷5號
開放時間: 14:00~21:00
電話: 08-733-6435

屏東縣立圖書館

(photo by Pan, Men-An)

即將開幕的屏東圖書館,座落於千禧公園,歷經兩年改造整修後,讓擁有30年歷史的老建築華麗變身,除了擴大空間,佔地面積將近5公頃,藏書空間增加到40萬冊,閱讀座位也多達500席,在建築設計與環境上刻意保留周邊整片50年老樟樹林,並採用新舊建物交融為特色,且8/28至11/15誠品將會進駐圖書館。

景點資訊│屏東縣立圖書館
地址:900屏東縣屏東市大連路69號
開幕日期:8/28
誠品書店展期:8/28~11/15

─ 台糖縣民公園

(Photo by 台灣設計展)

台糖縣民公園,別名阿猴1909綠水園區,本來是縣民公園,因此腹地超大!2019台灣設計展曾在此舉辦,所以有著豐富的藝術裝置,每一個小區都裝飾的很有藝術氣息,不僅好逛也好拍~

景點資訊│台糖縣民公園
地址:900屏東縣屏東市台糖街
開放時間:24小時

─ I/o studio屏東縣青創聚落

(Photo by Google Map)

這裡是屏東年輕人的夢工廠,53個貨櫃堆疊起來的不是藝術品是創意的夢想,這裡有咖啡廳、文創市集、彩虹步道,非常適合午後散步。

景點資訊│I/o studio屏東縣青創聚落
地址:900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77號
開放時間:14: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8-766-9177

─ 屏東教會

(Photo by Google Map)

哥德式的建築風格,外觀漆成亮紅色,彷彿國外建築,教堂有庭院、噴水池、空中花園,夜景更是美德引人入勝。而屏東長老教會為了慶祝140周年不僅設立了教育館,還於4樓打造全台唯一聖經博物館,請看下一個景點介紹~

景點資訊│屏東教會
地址:900屏東縣屏東市仁愛路56號
開放時間:9:00~17:00
電話:08-732-3585

聖經博物館

(Photo by Google Map)

屏東教會為慶祝教會設立140周年,規劃建造教育大樓,並在其中4樓設立全台第一間「聖經博物館」,於2012年7月開幕!整棟建築以巴洛克式風格建造,全白的建築外觀,壯觀外表中不失典雅、細緻。

景點資訊│聖經博物館
地址:900屏東縣屏東市福州街45號
開放時間:9:00~16:00(週一、五、日公休)
電話:08-732-3585

● 屏東住宿推薦

鮪魚家族飯店 NT$2,460起

薇米文旅 NT$3,464起

● 屏東必吃

─ 南丁目串烤居酒屋:
日式柴魚高湯火鍋只要199元,料多到要滿出來,燒烤也非常便宜,餐點都很有水準,小編大推。
─ 黃記牛雜湯:
據說已經開了10幾年,是老司機才知道的美食,牛肉僅用熱水汆燙一下,非常鮮嫩,不過不敢吃沒有全熟的人,就忍痛放棄吧。
─ 何涼涼:
堅持每日手工現煮綠豆沙,喝起來口感綿密細緻,奶味濃醇,非常好喝,一杯暑氣全消。
─ 吐司房錢:
隱藏版深夜銅板美食,乳酪起司厚片酥香香濃迷人,現點現做,晚上才開賣一直賣到凌晨。
─ 阿西冰店:
這家冰店外觀裝潢的像文青風,卻藏身在傳統市場,非常挑痛吧!真材食料雪酪冰,綿綿的吃起來真的很清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