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景點台灣攻略

【打狗之旅:高雄遊】─ 必吃必玩、交通、住宿、景點、美食推薦

身為正港「下港人」的小編,要向大家介紹港都─高雄,除了市區好拍又好玩、到港口享受港灣風情,或者西子灣吹海風喝咖啡,這麼棒的城市,絕對值得你一遊~ 老實說,高雄真的越來越不一樣了,越變越美麗了!趁國旅還有補助,趕快規劃高雄兩天一夜~

以下介紹的都是比較容易抵達的景點,考慮到外地人遊高雄的困擾,有些車程較遠的景點,就先不推薦給大家!

● 怎麼去高雄

自從有高鐵,下高雄就方便許多!小編返鄉再也不搭火車或客運。高鐵最快只要1個小時34分鐘就可以往返台北高雄,比任何交通都來得快,也不會做到屁股爛掉。高鐵台北高雄來回費用大概是2,980元,如果想省點車錢,還是可以選擇火車或客運,更熱血一點就直接開車上高速公路啦!

抵達高雄左營高鐵站,可以轉乘捷運、火車或公車,交通可說是非常方便,如果搭火車到高雄,除了有捷運、公車,也能選擇租車比較方便。

※ 高雄捷運+輕軌地圖 (歡迎下載方便旅遊時查看喔!)

● 高雄必玩景點

─ 小港區│淨園休閒農場

(Photo by 高雄旅遊網)

誰說只有台北跟桃園能看飛機,高雄小港的淨園不僅能悠閒喝咖啡欣賞飛機起降的畫面,還能跟可愛動物兔子、草泥馬、小羊、天竺鼠、小鹿互動餵食~整個園區以南洋風格造景,若運氣好,甚至能跟飛機同框合影。

景點資訊│淨園休閒農場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巷10弄12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22:00、假日9:00~23:00
門票:成人$250 (可折抵消費100)、兒童$150 (可折抵消費50)
停車:機車-免費、汽車$50

─ 小港區│紅毛港文化園區

(Photo by 高雄旅遊網)

除了西子灣,紅毛港文化園區也是欣賞夕陽的好地方喔!紅毛港聚落雖然因為遷村而走入歷史,但紅毛港人的生活和精神是園區裡永恆的記憶與傳承。別忘了到高字塔360度餐廳欣賞夕陽,享用晚餐。

景點資訊│紅毛港文化園區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
營業時間:平日15:00-20:00、假日10:00-21:00 (週三休園)
門票:99元

─ 苓雅區│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Photo by 高雄旅遊網)

你沒看錯,巴洛克式的教堂就位於高雄,鄰近愛河畔的玫瑰聖母教堂,創始於1859年,為天主教會在臺灣重新開教建立的第一座教堂,也是近代臺灣天主教會發源地,2001年,曾獲臺灣歷史建築百景票選冠軍。現在是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座堂,也是亞洲三大聖堂之一。

景點資訊│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地址: 801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51號
開放時間:09:00–12:00;14:00–17:00 (週日公休)

─ 鳳山區│大東濕地公園

想當年,小編的學士服也是在這裡拍的…大東濕地公園就位於Jolin拍《大藝術家》MV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對面。不管是文化藝術中心或濕地公園都超好拍!小溪瀑、生態池中人工小島、圓形木造平台上一棵棵大樹排列在生態池中,也是一大亮點。

景點資訊│大東濕地公園
地址: 830高雄市鳳山區博愛路539巷41-1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 鳳山區│鳳山基督長老教會

(Photo by 高雄旅遊網)

氣勢磅礡的哥德式潔白教堂,隱身在鳳山區的巷弄內,1867年英國長老教會的馬雅各醫師在鳳山北門購地宣教,即為鳳山長老教會的前身,歷經多次修建,方成現今風貌。

景點資訊│鳳山基督長老教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正路172號
開放時間:08:30–17:30

─ 左營區│蓮池潭

蓮池潭著名的龍虎塔,塔高七層,潭水上立有龍虎兩孿生閣樓,樓前各有龍虎塑像。可以走進龍虎塔的嘴巴通道,但記得必須由龍口進,虎口出,才是吉祥的喔!不然虎口可就不好了!

景點資訊│蓮池潭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
開放時間:8:30-17:30

─ 鹽埕區│駁二藝術特區

介紹高雄絕對要介紹駁二藝術特區,就像是台北的華山園區一樣重要!駁二以「前衛、實驗、創新」為理念來打造國際藝術平台,園區原本是舊的倉庫,透過與藝術家合作、投入創意,將舊倉庫改建成文青最愛去的文創藝術園區。

景點資訊│駁二藝術園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大部分店家)

─ 鼓山區│打狗英國領事館

座落在海天一色的西子灣山上的英國領事館,建於西元1865年,至今已有150多年歷史,可屬美景天成。磚紅色的領事館,背山面海,是臺灣現存年代最久的西式近代建築,更是英國政府在臺灣的第一座領事館。

景點資訊│打狗英國領事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10:00-19:00、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09:00-19:00 (週一休館)

Tip:如果想去遊樂園玩,可以到義大遊樂世界搭乘摩天輪俯瞰高雄、大魯閣草衙道感受賽車快感。

● 高雄住宿推薦

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NT$3,554起

Hotel dùa住飯店NT$3,810起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NT$6,033起

晶英國際行館NT$9,919起

● 高雄必吃美食

👇苓雅必吃美食清單
1. 拾貝鍋物
(喜歡肉類,無肉不歡的一定要來吃這家,滿滿的海鮮跟肉讓你吃到飽,而且價格超便宜)
2. 橘葉壽司.丼飯專門店
(號稱跟錶帶一樣長的握壽司在這!白色小巧的店面,外觀以為是高級料理,殊不知每一貫都15元起)
3. 三京食堂
(你以為他是賣日料嗎?錯,這裡是南洋風的美食小吃,而且還可以買料理包回家自己煮呦)
4. 武廟萬丹紅豆餅
(賣了20年的傳統紅豆餅,原本由一對和藹的老夫婦賣,現在由第二代女兒接手,紅豆餅料多扎實)
5. 愛嬌姨臭豆腐
(「臭」名遠播的平價大份量臭豆腐,好吃到下午一開賣就大排長龍)

>>更多高雄各區美食請點我<<
或問小編(開玩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