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景點台灣攻略

【下雨天玩更High】─ 基隆七個雨天好去處

基隆常被稱為雨都或雨港,顧名思義這座城市就像是倫敦,總是常常下雨。而難得周末卻因為天氣影響,壞了你的假期時光?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的就是,基隆幾個在下雨天也能去的地方。

有別於上次小編介紹的台北雨天景點,今天推薦的都是可以長知識的好地方!

1.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海科館)

(photo by 交通部觀光局)

交通方便的海科館可說是下雨天的經典路線,來這裡準沒錯!不論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很喜歡,不僅有一些深海動物展覽,還能夠體驗地震波動的模擬,學習天氣現象,閱讀船艦的相關知識。甚至可以進入船舶站立於基隆港之上,這裡有IMAX 3D的海洋劇場,播放與海洋相關的主題影片,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 玩樂資訊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五:9:00~17:00;星期六、日:9:00~18:00 (星期一休館)

2. 基隆港務大樓│好饗咖啡

(photo by Google Map)

下雨天其實不一定要去人擠人的百貨逛街,偶爾找一個可以把自己曬乾的角落也不錯。基隆港務大樓一樓咖啡廳擁有極佳港口海景,雨天待在這裡欣賞港口忙碌的船隻,喝著香濃的咖啡,別有一絲愜意。

📢 玩樂資訊
地址: 202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號1樓
營業時間:8:00~18:00

3.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Photo by Google Map)

位於基隆火車站對面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交通非常方便,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的前身其實是陽明海運公司,於西元2003年將建築重新規劃整建,基於保留原始古樸風貌且對傳承海洋文化風情的理念與關懷,決定建造一個優質的空間使民眾可以近距離且深入的了解到海洋與人類文明的緊密關係。

📢 玩樂資訊
地址: 200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4號
開放時間:9:00~17:00(星期一休息)

4. 基隆故事館

(photo by Google Map)

基隆故事館是隱藏景點之一,它座落於基隆文化中心內,館內述說著基隆的地方文化、歷史及由來等。若想要深度探索基隆這個美麗的雨港,基隆故事館絕對是一處您認識基隆過去、了解現代基隆、探索未來基隆最好的休閒展示館。

📢 玩樂資訊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一樓(請由基隆文化中心義一路側門口進入)
開放時間:9:00~17:00(星期一休館)

5. 八斗子漁村文化館

(Photo by 八斗子漁村文化館 Facebook)

八斗子於村文化館收藏並典藏了,近30艘的漁船模型、並附上詳細的解說,還有老照片、捕魚用具、海洋主題畫作、海洋主題工藝品以及庶民生活文物。為我們「重拾集體的共同記憶,重塑漁村與海洋文化的認同與發展!」

📢 玩樂資訊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八斗街148巷38號
開放時間:9:00~18:00 (星期日休館)

6. 基隆秀泰影城

(Photo by Google Map)

對於在地人來說,雨天最好的地方就是秀泰影城,它位於基隆港邊,全基隆最高的大樓裡。這裡座椅十分舒適,音響效果也很好,由於電影院裡的空調氣溫很低,建議攜帶外套或是薄長袖進場喔!有時候,下雨天看場電影也不賴。

📢 玩樂資訊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77號

7. 基隆市立圖書館

(Photo by Google Map)

圖書館位於基隆文化中心的2樓與3樓,擁有十分大的空間,也有許多種類的藏書,如果你打算進行閱讀,這裡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也提供免費的WiFi。雨天窩在圖書館渡過也是不錯的選擇。

📢 玩樂資訊
地址:20241 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六:9:00~21:00;星期日:8:00~17:00 (星期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