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攻略

【秋季楓哪裡?】─ 2020賞楓秘境景點、最佳時間一次告訴你

天氣漸漸轉涼,意味著賞楓季節也越來越近!一整片飄紅的楓葉,大自然增添了一股浪漫氣息。今年因疫情無法出國賞楓,但其實台灣也有很多賞楓秘境,不用出國也能感受濃濃秋意喔!一點都不輸給日、韓呢~

● 北部

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三峽是北部著名的賞楓景點,這裡溪石美麗,更有滂沱的瀑布景觀,植物種也多樣性,最特別得是,不管處步道的任何一處,都可以聽到潺潺的流水聲。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 174-1號
最佳賞楓時間:12月中旬

汐止│拱北殿

(Photo by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距離台北市很近的汐止拱北殿,除了開車、騎車,也十分推薦大家以步行的方式上山,漫步在林間,宮殿屋瓦的磚紅與楓葉相互呼應,更加顯現這裡的古典美。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最佳賞楓時間:12月中下旬-1月上旬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Photo by 奧萬大樂活莊園部落格)

北部賞楓大部份的人第一個浮現的想法就是奧萬大,這裡擁有歐式庭園的造景,不必出國就能體驗到在異國賞秋楓的浪漫。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13號
最佳賞楓時間:11月-12月、4月-5月

桃園│石門水庫

(Photo by 觀光局)

秋意染紅的山頭,低海拔也不遜色!上千棵的青楓與槭樹將山林渲染上浪漫艷紅,沿著步道而行,讓自己完全融入這片迷人美景的同時,登山健走的疲憊也得到紓解,驚艷景色不輸高海拔山脈。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環湖路一段68號
最佳賞楓時間:11月-12月

● 中部

台中│武陵農場

說到中部賞楓,怎麼能漏掉武陵農場呢!這裡除了能賞楓之外,還能夠欣賞銀杏和落羽松。武陵農場也提供住宿和露營,可以來趟愜意的賞楓度假行程。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之16號
最佳賞楓時間:11月上旬-12月中旬

台中│福壽山農場

(Photo by 福壽山農場官網)

福壽山農場最著名的就是木造三合院小屋被楓樹圍繞的美景,而這裡除了楓葉外,園區內也能夠觀星、賞日出晚霞,可以將行程規劃的非常豐富。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9號
最佳賞楓時間:11、12、01月

南投│奧萬大

(Photo by 南投林管處)

有「楓葉故鄉」之稱的奧萬大,佔地廣闊主要為溪谷地形,保有原生林的風景,落葉繽紛,非常詩情畫意。園區內,除了賞景與賞楓外,也適合森林浴、賞鳥及生態研究等活動。四季都有不同的感覺,小編個人比較喜歡秋天落葉翩翩起舞的樣貌~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最佳賞楓時間:10-12月左右

● 南部

嘉義│阿里山

(Photo by 嘉義林管處)

阿里山除了著名的「賞日出」、「觀雲海」、「森林浴」、「晚霞」、「夜遊賞螢火蟲」及「高山鐵路」以外,還有「秋天賞楓」這裡的紅楓也是美不勝收~整個阿里山最佳的賞楓地點,就是在玉山景觀公路89至90公里路段。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59號
最佳賞楓時間:11月下旬-12月下旬

台南│關子嶺紅葉公園

(Photo by 台南旅遊網)

台南氣候宜人、四季如春,想看到紅葉漫山的景色有一定的難度!只有關子嶺能夠見到落葉紛飛的場景,因為高海拔的關係,氣溫只要到一定程度就會使楓葉轉紅。繽紛色彩的楓葉迎風飛舞,灑落在步道上,浪漫的景色是許多遊客冬季來關子嶺必訪之處。賞完楓葉還能順便去泡泡湯~

泡溫泉攻略請點我

● 東部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Photo by 交通部觀光局)

太平山秋季不僅有楓葉還有山毛櫸,整個園區面積達一萬兩千餘頃,也因為佔地大,海拔高,才擁有許多不同的植物,各林帶樹種繁雜,材質優美,甚至能夠官雲海、賞日出。秋天時,楓樹漸紅就像山神為園區上了顏色,火紅的楓樹使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區增添了一番氣息。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太平巷58之1號
最佳賞楓時間:4月-10月

台東│紅葉村

從日治開始日本人就在此種植楓樹因而有「紅葉村」的美名。紅葉村地處身山處,在綠樹之間,紅葉交錯生長,形成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畫。台東紅葉村不但有楓葉,還有溫泉與美食,是東部旅遊的好選擇!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號
最佳賞楓時間:12月-1月

搭機場楓趣:https://reurl.cc/MdzRv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