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攻略

【和粉紅佳人約會吧! 】─ 2020年北、中、南賞櫻統整

月底就要過年了,準備好要去哪賞櫻、走春了去嗎每年1月底至3月初,全台就會陷入少女粉紅色,小編幫大家統整全台各地賞櫻聖地,粉紅場景等你來打卡拍美照,一年一度的季節限定美景,千萬別錯過唷!

● 北部

(一) 陽明山

賞櫻大家一定都會想到台北的陽明山吧!每年櫻花季都吸引百萬以上的人流,八重櫻、吉野櫻、昭和櫻等花種相繼盛開,在各個園區都可以欣賞到它們的美態,絕對可以逛上大半天的時間!

 官網

● 地址: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1-20號

(二) 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裡有「原生櫻花區」,位在往信義路、杭州南路角門之透水步道兩側即為中正紀念公園之原生櫻花區,臺灣地處亞熱帶,常見的品種大都是比較能耐高溫的種類,其中以山櫻花最為常見,是臺灣最具代表性的櫻花。

● 官網

●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三) 天元宮

小編同事大推淡水天元宮,每年三月吸引大堆人前往賞櫻,這裡的櫻花品種有吉野櫻、三色櫻、和寒櫻等,尤其是三色櫻的花瓣有粉白、粉紅和暗紅等不同顏色,極富層次,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而且晚上的景色又是不一樣的景~

● 官網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 中部

(一) 九族文化村

中部賞櫻除了著名的武陵農場,也別忘了一個溜孩子賞櫻的地方,九族文化村的櫻花季!九族文化村白天有枝垂櫻、九族百重櫻、吉野櫻、富士櫻,晚上接著看台灣第一的夜櫻。在2013年取得日本櫻花協會授證為日本海外「櫻花名所優選之地」,這是日本櫻花協會繼1990年在日本國內認證出「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後,首次為海外認證櫻花名所,此舉也讓九族文化村的櫻花勝景與日本百大賞櫻名所齊名。

官網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二) 武陵農場

櫻花翩翩飛舞,小編前年去武陵賞櫻,永遠都忘不了那美景!沿路一棵棵綻放的櫻花樹,非常適合情侶約會或與家人、三五好友來櫻花樹下野餐。農場內共有2.1萬株櫻花,10多個品種,大家可以選擇參加一日遊或乘搭賞櫻專車前往賞櫻。

● 官網

●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三) 新社櫻木花道

小編最愛新社~被譽為「台灣花都」的新社遍植櫻花,特別是以「新社櫻木花道」最為知名。新社區栽種的櫻花,主要為山櫻花為主,花色緋紅且於寒冬時盛開,還有八重櫻、富士櫻、牡丹櫻等品種新社山櫻花,在1月下旬至2月下旬為盛開季節。

● 官網

● 地址:臺中市新社區復盛里興社街二段28之1號

● 南部

(一) 屏東霧台

每年的屏東霧台是南台灣「櫻粉」們必追的賞櫻景點之一!而今年預計在2月下旬開滿櫻花。含苞待放、滿開再到櫻吹雪,各種景色都有不同美感,霧台櫻花季將在下個月登場!追櫻者,你們準備好了嗎?

● 官網

●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

(二) 阿里山

阿里山主要栽種的吉野櫻,最早是西元1903年日據時代由日本吉野縣移植而來。每年春天3月時便會大量盛開,接著登場的八重櫻、寒山櫻、富士櫻、牡丹櫻等日本櫻花,將阿里山點綴得繽紛美好。櫻花季大多於3月中上旬展開,為期1個月。公路總局為了維護旅遊品質,於週休假日都實施總量管制,規劃行程前可先查詢管制時間喔!

● 官網

●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