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知識 +

【金秋大賞】─你知道秋天除了賞楓還能賞什麼嗎?

時序步入秋季,涼爽的氣候正適合規劃一趟秋遊之旅。但…秋季除了欣賞經典的「楓葉」及東北角的「金針花」難道就沒什麼新鮮事嗎?今天go小編就要來為大家推薦幾個擁有不同秋景的國家~

1. 宜蘭的山毛櫸

秋遊不用跑很遠!台灣就能欣賞多變秋天之美~沒有太多的假期及預算,選擇留在台灣來趟秋天週末輕旅行,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小編推薦到宜蘭太平山賞山毛櫸!每年10月底開始到11月中,太平山是欣賞山毛櫸的好機會,也是許多登山愛好者秋遊必去景點~
山毛櫸四季皆有不同的美,秋天是最美的季節,走在深秋限定的金黃秘徑,彷彿闖入金黃迷霧森林,愛好自然的你絕對不能錯過此景!※小編提醒:建議早上去,午後山區易起霧。

2. 澳洲鬱金香田

春暖花開的南半球,享受鬱金香花田裡的野餐,過個不一樣的秋天若是喜歡溫暖氣候的遊客,也有不一樣的秋遊選擇!此時正逢南半球的春天,溫暖的氣候也為澳洲的花季拉開序幕。其中最不可錯過的就是「坎培拉花展」及墨爾本的「泰斯勒鬱金香節」,兩個特色賞花慶典都會舉辦到10月中旬,黃色、粉色、紅色的鬱金香爭相綻放,超過50萬株的鬱金香組成大片的繽紛花海,遊客漫步在花田中,還可聞到空氣中飄散的花香,想欣賞花景的旅客千萬不可錯過。

搜機票▶ https://ppt.cc/ff73Ox
找住宿▶ https://ppt.cc/fh4Skx

3. 首爾奧林匹克公園的菊花

賞花可不是春天專屬,秋季除了賞紅葉之外,更不可錯過「秋天花王」──菊花。每到初秋,韓國漂亮的波斯菊就會綻放等待大家來欣賞!小編推薦的是位於首爾市區的奧林匹克公園,公園於1988年首爾奧運而建成,園內有百濟時代的遺址、體育場、森林和文化藝術的休閒空間。走一圈需要3小時以上,可想而知這是一個超級大公園!為什麼推薦呢~因為奧林匹克公園位於市區,只需乘地鐵即可到達非常方便,而且這裡的花中也非常多樣,甚至有不少當地人在此拍攝婚紗照。

搜機票▶ https://ppt.cc/feL0Fx
找住宿▶ https://ppt.cc/f8vK9x

4. 明治神宮外苑的夢幻銀杏隧道

日本秋季,除了紅葉之外,銀杏也是很重要的觀賞目標。金黃色的銀杏真的是非常美麗,最有名的賞銀杏景點,應該就是明治神宮外苑的這條銀杏大道了,每年都吸引超多國內外遊客欣賞銀杏大道。由青山通至聖德紀念繪畫館之間,長300公尺的大道,種植了四排壯觀的銀杏樹。當陽光灑落在銀杏葉上閃閃發光,金黃色的銀杏葉,形成了金黃色夢幻隧道。若要避開人潮小編建議大家早點到,才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喔~

搜機票▶ https://ppt.cc/fDuOLx
找住宿▶ https://ppt.cc/fyO88x

5. 茨城常陸海濱公園「掃帚草嘉年華」

上面看完小編介紹的東京銀杏,現在要來介紹距離東京40公里的茨城縣「掃帚草嘉年華」。位於日本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是在國內外的遊客中擁有高人氣的觀光勝地。夏季時,掃帚草一顆顆綠油油的,初秋開始漸黃再由黃轉紅,層次感十足。外型也相當討喜,圓滾滾、毛茸茸的樹型,特別可愛,因此被稱為療癒系紅葉。飛一趟茨城;來一趟花草之旅,觀賞粉紅色的掃帚草、玫瑰花,過一個紅彤彤的秋天。

搜機票▶ https://ppt.cc/fDuOLx
找住宿▶ https://ppt.cc/fyO88x

6. 越南河內黑板花

河內天氣不像南越那麼熱,季節四季分明。河內進入秋天,處處都變得很美麗、浪漫。河內四季中最美的季節就是秋天,即使只是路過,也很難將秋天的香色在記憶中消褪!河內的秋天不像我們印象中的秋天,有黃葉、楓葉飄落,而是一片雪白。濃郁的香氣,一直讓身處異國他鄉的河內遊子所無法忘懷。它是我們常聽到的黑板樹,因為又稱〝乳樹〞所以開的花也稱〝乳花〞,飛趟河內體驗難忘的白色秋天吧!

搜機票▶ https://ppt.cc/f5G6Vx
找住宿▶ https://ppt.cc/fdGx6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