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景點

【小琉球旅遊懶人包】─ 交通、景點、美食攻略


小琉球是大家浮潛熱愛去的地方之一,因為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嶼,而且受到黑潮支流影響,平均海水在25度以上,在此孕育出多種珊瑚礁,也有許多海洋生物在此,還能看到可愛的綠蠵龜,真的是浮潛天堂,熱愛浮潛的人千萬別錯過了!夏天旺季超多人,拍照都不美麗!不想人擠人,小編推薦大家冬天去~不會很冷海水也清澈。

● 小琉球必吃必去必玩清單:
1. 網美老木(超夯IG打卡景點)
2. 浮潛+水肺潛水(夏天必玩,與海龜共遊)
3. 花瓶岩 (地標型景點,旁邊可以踩沙踏浪喔!)
4. 美人洞+望海亭(高處看海,詩情畫意)
5. 蛤板灣沙灘 (威尼斯海灘,小琉球最大沙灘)
6. 白燈塔(神秘傳說,小島探險趣)
※一定要吃相思麵、蜂巢蝦跟琉球海菜

● 怎麼去小琉球?

小琉球位於屏東縣東港鎮的珊瑚礁島嶼,也是全台唯一一座珊瑚礁島嶼。從東港搭船過去超快約30分鐘就會到啦!小琉球的地不大,到了當地可以自行或請民宿代租摩托車,一天的租車費用大概400元左右。

﹝交通船票分為以下兩種﹞
停靠白沙尾觀光漁港的民營交通船,由五艘民營交通客船所組成,航班班次多,而且停靠的漁港較為熱鬧,租車公司也都在這邊。
1. 公營交通船:停靠大福漁港(來回380元)
2. 民營交通船停:靠白沙尾觀光漁港(來回410元)
東琉線交通客船聯營處(船班查詢)

● 小琉球必去景點

1. 網美老木 ─ 超夯IG打卡景點

小琉球的旭日亭附近有一處賞海的秘境,在近幾年成為了小琉球爆紅的IG打卡景點!因某一次颱風夜中,巨浪帶來了一根漂流枯木,使它不偏不移的就卡在岸邊的大石頭中間,偶然形成一個拍照的最佳位置!不過秘境總是不好找,建議大家可以將Map定位在台灣電力公司琉球服務所。(查看地圖)

2. 浮潛+水肺潛水 ─ 夏天必玩

green turtle

來到藍色珊瑚礁島怎麼能不下水玩!如果你不敢水肺浮潛,可以選擇小小的浮淺體驗。能一探生命蓬勃的海底世界,近距離欣賞魚群、海龜、五彩斑斕的珊瑚,幸運的話,還能巧遇小琉球的綠蠵龜,來場美麗、難忘的海中邂逅吧!

3. 花瓶岩 ─ 打造知名地標

花瓶石
(圖片來源:屏東縣琉球鄉公所)

花瓶岩是小琉球的地標型景點,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因此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再加上岩頂上長滿了各種植物,整個看起來就像插了花草的花瓶,因此才有了花瓶岩這樣的美名。

4. 美人洞+望海亭 ─ 發呆看海

望海亭海景
(圖片來源:屏東縣琉球鄉公所)

延著環島公路一直騎會經過中澳沙灘、花瓶岩,最後就來到美人洞之中的望海亭。居高臨下的欣賞琉球嶼的海崖、珊瑚裙礁海岸,海崖隆起,使原本海水面下的珊瑚礁出露,臨接著珊瑚礁邊坡,形成壯觀的崩崖海岸。
※ 13景:曲徑探幽、天外天、蝙蝠洞、情人坪、仙人洞、仙人泉、望海亭、美人洞、怡然園、寧靜亭、迷人陣、一線天、榕岩谷。

5. 蛤板灣沙灘 ─ 威尼斯海灘

蛤板灣(威尼斯海灘)
(圖片來源:屏東縣琉球鄉公所)

蛤板灣沙灘,是小琉球最大沙灘!也是大家口中的威尼斯海灘,擁有美麗的白色貝殼沙海灘,綿延的沙灘,優美的海,非常適合裸足散步、聽濤、賞夕陽。踩踏在柔軟的細沙,享受被大海擁抱的溫暖。

6. 白燈塔 ─ 小島探險趣

小琉球上有一座神秘的燈塔,它以潔白的英姿座落在島中央,卻是當地人避而遠之的一個禁地。白燈塔這個其實不算是一個景點,但因為潔白的外型頗受婚紗業者的青睞,常常有新人到此地拍攝婚紗,不過其實燈塔背後擁有一個日治時期的神秘小故事。至於是什麼小編就不方便多說啦!不怕的人可以去探險看看~小編等你們分享心得感想!

⚠ 小提醒:大家要愛護大自然喔!美麗的寄居蟹與貝殼請留在原地,並帶走自身帶來的垃圾~做個愛護地球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