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攻略必吃美食推薦

【立冬進補這樣吃!饕客口袋名單分享】─ 北北基推薦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

天氣冷颼颼~
11/7是今年的「立冬」,在二十四節氣當中是代表冬季的起頭,也是台灣傳統習俗上一定要進補的日子。藉由進補來溫養五臟六腑,進補不但能去暖身祛寒,強壯身體以抵禦低溫,也能預防疾病。

基隆仁愛│福記羊肉爐

第一間要推薦大家吃的是「福記蔬菜羊肉爐」!位於基隆廟口附近走路約十分鐘即可到達!這家可是基隆人的口袋名單,料多、種類多、食材新鮮。

羊肉爐的湯頭加了許多蔬果熬成,看似清但卻相當甘甜,新鮮的羊肉帶點皮,再配上一份結實卻不乾澀的里肌羊,輕輕刷個10下,配上醬汁一口咬下,真的很滿足~
下方附上紅槽肉,配上旁邊的小黃瓜真的無敵好吃!

Tip:冬天晚上若超過六點去幾乎都要排隊喔~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295-24號
營業時間:16:00~00:00
電話:(02) 2425-0849

基隆中正│羊世寶羊肉爐

位於基隆八斗子的吃到飽「羊世寶羊肉爐」,除了酒水費用另計,其他食材任你吃。一旁還有豆腐乳醬料,配羊肉吃真的是超美味!湯頭沒有濃厚的中藥味,煮完羊肉片後,滿滿的羊肉精華,整個湯頭味道又提升一層,更香更好喝。
另外,可以點一份羊小排,羊小排的肉味比起肉片更加鮮美,肉質不老不硬,非常軟嫩。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96號 (八斗子夜市旁)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21:00
電話:(02) 2469-5678

台北松山│莫宰羊羊肉爐

(Photo by 莫宰羊FB)

餐廳外牆大大的寫著「您來了就宰羊;嘸來還是莫宰羊!」以台語發音及文字的方式告訴大家,親自吃過才知道「莫宰羊」的美味~

(Photo by 莫宰羊FB)

吃羊肉爐就是要喝湯呀!來到這裡必點佳餚之一就是羊肉湯系列,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愛吃骨邊肉跟吸骨隨精華,那你一定要點腳骨湯、懶人不想沾手就點赤肉湯、重口味的人可以點燉肉湯。另外,必點特色佳餚還有蔥爆羊肉、涼拌羊肚、烤羊肋排。涼拌羊肚沒有羊騷味,吃起來口感Q彈,略帶微酸辣,非常爽口的開胃菜。

Tip:莫宰羊是台語的不知道。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北寧路30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01:00
電話:(02) 2577-5415

台北中山│下港吔羊肉專賣店

有人說高雄岡山以外的羊肉爐都不是羊肉爐!那麼這間店你怎麼看?

開在俗稱三角窗的下港吔羊肉專賣店,除了地緣好,店內料理也是出了名的好吃!老版帶著家鄉味從高雄北上打拼,最終在中山區落腳,開了這家「下港吔羊肉專賣店」,沒想到一開就開30年,目前傳承給第三代經營!

店內販售各式各樣的羊肉料理,推薦大家人多的時候可以點羊肉爐,配上烤羊串;若你們人數不多,可以點麵線或羊肉炒飯,再點一碗羊肉湯。因為這邊的份量大概都是2-3位食用的量,所以如果一個人吃可能會太多。
另外,店內的當歸湯,小編也大推!沒有羊騷味,湯頭帶點甜的味道,越喝越順口,保證讓你一口接一口喝完!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
營業時間:11:30~01:00
電話:(02) 2536-7922

新北土城│赤崁羊肉爐

俗又大碗的羊肉爐在這裡!羊肉想吃多少就拿多少,主打不浪費食材的吃到飽羊肉爐,讓饕客自行選擇下鍋食材,帶骨羊肉、羊睪丸、內臟類、羊肉片、蔬菜等等。而且這裡的羊都沒有羊騷味,肉質新鮮,湯頭香又美味,如果怕羊肉味道的人最推薦這家!

小週末想小酌的朋友,也別擔心,亞東醫院站走10分鐘就到,真的是非常方便~

Tip:吃到飽的湯頭是無法打包的呦!老闆還特地寫在菜口~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四川路 21 號
營業時間:16:00~01:00
電話:(02)8966-1511

新北三重│霸味薑母鴨-全台總店

說到薑母鴨,大家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霸味薑母鴨,總店位於新北三重,店面寬闊明亮,而且據說總店最好吃~ 一樓都是使用炭火,二樓則是一般的爐子,這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菜單用考試的畫卡方式點餐,超酷的吧~

網友最推薦的菜色有:鴨肉丸子、鴨心、霸味卷,還有它的特製豆腐乳醬也是獨門一絕!

Tip:建議各位要先訂位,雖然總店有三間店面跟雙層樓的座位,每到秋天仍座無虛席!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100號
營業時間:15:00~01:00
電話:(02) 2987-7904

新北樹林│冠霸王炭燒薑母鴨

店面寬廣、坐位多,但吃飯時間絕對大排長龍!採用炭火燒煮的薑母鴨,鴨肉吃起來都有著獨特的香味,肉質不老,鴨肉香甜。湯頭使用老薑、麻油熬煮,一上桌香氣撲鼻,喝進肚裡一股暖意直透四肢百骸,讓人欲罷不能!就連外地人也被湯頭吸引過來~

Tip:必點麻油麵線,麻油麵線採用金門手工麵線配上香濃的麻油,非常順口!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108號
營業時間:16:30~02:00
電話:(02) 2557-3770

台北中山│老主顧炭燒紅蟳薑母鴨

光是店名聽起來就很厲害!秋冬必吃的食材,一定要來這裡嚐個夠!價格雖然比一般薑母鴨再高一些,但能吃到滿滿蟹膏的紅蟳,這樣就很值得~

用溫補的薑母鴨配上紅蟳青蟹的海味鮮,讓湯頭喝起來清爽不燥口,螃蟹屬寒性,常吃完蟹就要喝碗薑湯去寒,而且這家曾受電視台報導過,整個知名度大開!這裡的特色是薑的辣度可以做調整,如果想吃薑母鴨,又會怕薑味太濃,可以選擇這家試試。

Tip:紅蟳薑母鴨一定要預約訂位;薑母鴨只能現場候位。必點食物:鴨肝、鴨腸、鴨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67號
營業時間:17:00~02:00
電話:(02) 2595-2328

台北大同│大頭鴨紅蟳薑母鴨

《非凡大探索》曾報導過這家位於寧夏夜市附近的紅蟳薑母鴨,這家的特色是使用木炭來燒煮薑母鴨。用炭火燒煮的香味就是不一樣,而且價格非常親民,每樣菜都是銅板價。湯頭沒有太重的酒味,喝起來舒服且順口,絲絲蟳肉細緻鮮甜,蟹膏也非常多,和薑母鴨煮一塊煮非常對味。

Tip:越晚越熱鬧,記得訂位~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108號
營業時間:16:30~02:00
電話:(02) 2557-3770

台北中山│阿圖麻油雞

被譽為全台北最好吃的麻油雞在這裡!林森北路的宵夜首選就是阿圖麻油雞!雖然它沒有米其林光環加持,但30年來早已養成一票忠實粉絲。平時生意非常旺,秋冬進補時節人氣更高,排隊人潮常常佔滿騎樓,小編也超愛這家!阿圖的麻油麵線煮的非常入味,卻一點都不軟爛,入口前麻油香撲鼻而來,入口更是瞬間暖胃幸福極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52之2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週日公休)
電話:02 2597 7811

新北板橋│王家麻油雞

新北麻油雞扛霸子「王家麻油雞」,米酒像免錢的一樣,老闆直接咕嚕咕嚕到進麻油雞湯中,湯幾乎是全酒。就連夏天,人潮一就不減,因為老闆會隨季節調整藥材與薑用量,就算天氣熱,吃起來也不煩躁或過補。麻油雞分雞塊與雞腿兩種選擇,雞腿給的也不手軟,雞腿大又肉多!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8號
營業時間:18: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