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景點

【集合啦!龜仙人】─ 無人島仙境

相信大家前陣子都有看到,尋找龜仙人的行銷活動 XD 喔!不是,是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的「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慶」,只要你的名字中有「龜」,就可以於8月1日免費登龜山島!這新聞應該讓很多人好奇,究竟龜山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交通該怎麼去?平常也能登島嗎?

● 龜山島簡介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龜山島位於宜蘭縣,相信台灣人從小到大只要經過宜蘭海岸邊,就不免俗望向遠方尋找龜山島的身影並拍下它的身影吧!龜山島是台灣目前尚存的活火山,因獨特的外型像隻海上烏龜而得名,地形上也因此分為龜首、龜甲、龜尾。龜山島也曾被國際知名自然網站《WHEN ON EARTH》列為全世界最酷的小島之一!2000年開放龜山島觀光,為了保護島上生態,每天都有1,800人登島人數上限,所以必須事先申請才能登島喔!

● 龜山島登島申請

龜山島因冬天受東北季風影響,不太適合旅遊,所以只有在3月~11月這個期間才會開放登島,各位旅人們記得把握好這段黃金時間,建議想前往的旅人可提前21天上龜山島旅客船務中心線上報名系統選擇想要的行程,填完資料並繳付訂金後,即報名完成!
不過要注意的是,每天開放的登島名額有限,且每周三為學術單位申請日,一般遊客無法申請。另外,若受到氣候影響、風浪過大也會因此不開船或封島,可以說是要運氣夠好才能順利登上龜山島~

● 龜山島票價說明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賞鯨+環繞龜山島:1,200元
►登龜山島+環繞龜山島:1,200元
►賞鯨+登龜山島+環繞龜山島:1,600元
►401高地+登龜山島+環繞龜山島:1,600元
(詳細活動資訊請上龜山島旅客船務中心)

● 怎麼去龜山島呢?交通攻略

想登島,只能透過搭船的方式!目前龜山島只能跟團進出,所以通常只要申請好登島資格並選擇行程之後,團費就會包含船資及保險,而搭船時間可以依照個人時間選擇。當天抵達宜蘭頭城烏石港集合,便可前往龜山島~
● 烏石港交通資訊:
─ 火車:搭乘北迴線火車至頭城火車站,沿濱海公路北行抵達烏石港後
─ 客運:搭乘基隆客運、國光客運至烏石港站。
─ 自行開車:
◎國道5號:由國道1號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5號,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2號省道即可到達
◎國道5號:由國道3號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3號→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2號省道即可到達烏石港

● 必玩景點

─ 龜山島賞鯨豚

(圖片來源:網路)

賞鯨豚是非常經典的行程,龜山島附近的海域平淺,許多魚群皆在此聚集,不僅讓龜山島成為臺灣3大漁場之一。而4~9月氣候溫暖,是最適合賞鯨豚的季節;中午到下午是最容易看見牠們可愛身影的時間喔!

─ 龜尾湖

(圖片來源:網路)

寧靜的龜尾湖和環湖步道是島上著名的清幽佳境,龜尾湖原是一個淡水湖,後來島民引海水進湖,希望成為一個很好的漁港,如今成了半鹹半淡的湖泊。

─ 軍事坑道

(圖片來源:網路)

在1977年時,因為政府軍事需要,島民被迫遷移至台灣本島,然而2000年提倡觀光,才又開放了龜山島。
軍事坑道沿著龜尾環湖步道走,即可抵達!路線很簡單吧XD 坑道內部構造完整,全長八百公尺,包含七個砲陣地、一個機槍陣地,如今具有歷史意義的坑道全部公開,非常值得一遊!

龜山島牛奶海滑SUP

(圖片來源:網路)

龜山島可說是台版帛琉!帛琉的牛奶海(Milky Way)最近在IG與臉書掀起一股熱潮,小編被美照吸引到超想立馬飛出國!不過現在不用飛,也能拍出牛奶湖的美照~

龜山島因為受到政府的保護,如今才能保有純淨的原始美景,不管是人文歷史環境及動植物都是台灣珍貴的資產!希望每位旅人登島後也要愛護島上環境,讓更多人能欣賞龜山島的天然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