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攻略

【鹽除了拿來吃,你知道還能幹嘛嗎?】─波蘭地下奇幻旅程

地底下的世界,除了黑暗之外,還可能是什麼模樣?

在歐洲波蘭的維耶利奇卡,有個奇妙的地下世界,不僅大到裝得下巴黎鐵塔,更特別的是,這裡的一景一物,小至壁畫、桌椅,大至教堂、餐廳,都是調味料「鹽」所製成!

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波蘭語:Wieliczka Kopalnia Soli)位在克拉科夫近郊鹽礦已停產多年,目前是克拉科夫近郊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來到克拉科夫絕對不能錯過!跟著小編一起探訪地底三百尺的鹽礦世界。

維耶利奇卡鹽礦自13世紀開採,1996年停產,在鹽礦地下分成九層,約有327米深,超過300公里長,底下還有一百多公里的隧道,維利奇卡鹽礦初開採時,豐厚收入被王室壟斷,在16世紀時曾是歐洲最重要的商業設施之一。鹽礦中有房間、禮拜堂、餐廳和地下湖泊等設施,彷彿是座地下城市,在197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在好幾百年以前的歐洲,鹽就像黃金一樣值錢,而整座鹽的維耶利奇卡,吸引了無數礦工來開挖。

在這黑暗的地底開採可不容易,為了運鹽方便,他們在礦坑裡鋪鐵路、架燈光,後來規模越來越大,搞出了一個地下城市。更進一步用鹽塊來造吊燈、刻雕像,其中還有仿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的浮雕,更神奇的是,無論你走到哪個角落,所看到的畫都具有立體感。經過數百年的維修擴建,這座鹽的寶庫,已成為一座深達九層,擁有無數隧道和展覽空間的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