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景點

【2020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熱氣球玩樂攻略懶人包

2020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預計於7月11日至8月30日舉辦,每到7、8月總是在台東掀起一股熱潮,可說是每年夏天必去的活動之一!想像與喜愛的卡通人物一起變成氣球,飛上藍天自由翱翔,是多麼夢幻的一件事。這時候的台東就像是台灣版的卡巴多奇亞,與五彩繽紛的熱氣球緩緩升空,從鹿野飛行至池上,360度全視野欣賞龍田大地花布、縱谷山脈,非常壯觀驚奇!

● 2020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資訊

邁入10週年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每年總是吸引數百萬來自各國的遊客前來共襄盛舉,今年7月11日至8月30日共計51天的活動將在臺東鹿野高台熱鬧登場。延續去年的光雕音樂會配合星空系列,將台東打造成夏季最浪漫的地方!

● 地點:台東縣鹿野高台(Map)

● 活動時間:7/11~8/30

● 臺東熱氣球最佳觀賞時段✨

※只要天氣允許的情況下,活動時間內天天都有展球及繫留體驗的活動唷!

● 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時刻表

(圖片來源: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因疫情及暑假而延期,最終確定將於7月11日登場!這次為了慶祝10週年,將於台東縣各鄉鎮共舉辦8場光雕音樂會,小編整理每天的場次及主題,不過有可能因天候或不可抗力之因素取消或變動,最終還是要以主辦單位為主喔!

※ 2020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場次

※ 2020最美星空音樂會場次

僅公布場次日期,詳細時間尚未公布。

● 鹿野高台怎麼去?

如果想要體驗坐上熱氣球的感覺,請至少提前二個鐘頭抵達會場排隊購票喔!以下提供四種交通方式:

1. 搭機前往

上go票機購買機票,搭乘飛機前往台東可說是最快、最節省時間的方法。出機場在轉乘計程車、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或鼎東客運海線即可。高雄的朋友只能到台北搭機或者選擇以下其他方式到台東。

台北/台東航班連結:https://reurl.cc/Y1R0Rx

2. 自行開車前往

北行:沿著台九線,過鹿野橋後立即於東33鄉道向左轉,於光榮路/東33鄉道向右轉,於龍馬路/東33鄉道向左轉,於高台路向右轉,即可到達。

● 南行:沿著台九線,於台塑加油站右轉永安路/東33鄉道,於永樂路/東33鄉道向左轉,於高台路(茶壺地標)向左轉,即可抵達。

3. 搭乘火車

遊客搭乘臺鐵火車於「鹿野站」下車後,轉搭鼎東客運山線「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前往鹿野高台活動會場。

※鹿野火車站的站牌位置:從鹿野火車站出站後,沿著中正路直行約三分鐘左轉即可達。

4. 搭台灣好行

鹿野地區客運以鼎東客運山線及「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為主,其中可直接抵達鹿野高台會場為「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
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

● 台東鹿野高台介紹

台東鹿野高台擁有絕佳視野,能夠一覽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是全台灣飛行活動的熱門的地點之一,也是每年舉辦熱氣球嘉年華的地點首選!每當夏天搭乘緩緩升空起飛的熱氣球,徜徉在花東縱谷的美景之中,親身體驗熱氣球起飛的這一份躍動。除了可以體驗熱氣球活動,還有滑草、飛行傘活動,等你來體驗~

● 台東熱氣球體驗活動

1. 熱氣球繫留體驗

(圖片來源: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以繩子固定熱氣球,使熱氣球定點升降,通常一顆熱氣球只能乘載3~4個人,每次搭乘時間大概5~7分鐘左右,最高會升到5層樓。人數有可能隨著當天的氣候改變,主辦單位都會盡可能的讓排隊民眾都能搭乘到喔!

※ 現場排隊購票(目網路預約功能劃中)
● 體驗價格:NT$500元(平日);NT$600元(假日)/人
● 時間:AM 5:30-7:00 (AM5:00售票) PM 5:00-7:00 (PM16:00售票)

2. 熱氣球自由飛行空中導覽

(圖片來源: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像隻自由小鳥,翱翔在縱谷山脈上方,鹿野飛行至池上,360度全視野欣賞龍田大地花布、縱谷山脈。其實這項活動不只在熱氣球嘉年華時才能體驗,只要天氣許可的情況下,業者都會接受大家預約「熱氣球空中導覽」。雖然價格有點高,不過若有機會小編也想搭乘熱氣球自由飛翔。

● 體驗費用:NT$ 9,000元/人(空中導覽30分鐘)
● 時間:天候許可下,天天皆可起飛。
● 預約專線:089-552235/089-552233(天際航空)

3. 熱氣球競賽

熱氣球競賽也是嘉年華的看頭之一,去年共有30顆,來自12個國家的熱氣球一同共襄盛舉。年初主辦單位將過去9年來自世界各國的造型熱氣球,給民眾票選心中印象最深刻的熱氣球,獲得第一名的就是去年首次來台的荷蘭梵谷球,28公尺高的大頭顱緩緩掠過縱谷上空的畫面非常震撼,風光拿下第一名!為了紀念荷蘭知名畫家文森・梵谷,其造型以1887年戴灰氈帽的自畫像,高解析度3D重製而成!第二名為比利時黑武士球、第三名則是臺灣的福利熊球,這兩顆也非常有人氣。

● 熱氣球體驗活動注意事項

熱氣球的安全性相當高,國際航空聯合會將熱氣球列為最安全的飛行器!熱氣球慢起慢落,一般認知是安全的,不過所有的活動,都必須遵守相關的準則才是真正維護自身安全。以下幾點請大家務必要遵守喔!

1. 身高110 cm 以上始可搭乘,國小以下兒童須由成人家屬陪同方能搭乘。

2. 為安全考量,如有酒醉、身體不適、高血壓、氣喘、心臟病、懼高症等及孕婦,均不得搭乘;亦不得攜帶寵物搭乘。容易緊張、懼高或身體不適者建議不要搭乘。

3. 搭乘時請勿做出危險舉動、不得碰觸吊籃內相關設備,務必遵守熱氣球操作人員之指示。

4. 熱氣球離地升空後,不得向吊籃外拋棄物品及任意攀爬或跨出吊籃外,以免發生危險。

5. 飛行時間及起降點因受風向、風速之影響基於安全考量,飛航駕駛員可全權決定實施技術降落,乘客不得有異。

6. 若身體發生不適應狀況,應立即向氣球操作人員告知。

7. 儘量穿著長袖/棉質布料衣服、運動鞋,不宜穿著長裙、高跟鞋、涼鞋等, 長髮請紮住,配戴有帽沿的帽子為佳。

8. 搭乘時,除了隨身貴重物品及相機外,體積較大背(提)包請交由地面工作人員暫時保管。

9. 發生不正常狀況,務必聽從操作人員指揮。離開吊籃後立即依工作人員指示,撤離至安全地區。